close

今天,再次到電影院觀賞「阿凡達」(AVATAR),二度神遊「鐵達尼號」導演詹姆斯柯麥隆費時14年,耗資超過3億美元所創造的美麗潘朵拉星球。

AVATAR一詞,係『化身』之意,由電影的劇情,不難瞭解電影為何以這詞命名。

閱讀延伸~阿凡達中文官網

想想,我們身處的地球,不就是電影裡美麗的潘朵拉星球的化身?而現今人類對待大自然的態度,正猶如電影裡掠奪潘朵拉星球資源的地球人?電影裡存乎納美人對待自然的善良本性,似乎已離我們越來越遠了。

該怎樣對待大自然?一直深深喜歡著美國自然教育學家約瑟夫‧柯內爾(Joseph Cornell)「天上的鳥」的詩篇,與您分享之。

飛鳥,是我兄弟。

百花, 是我姐妹。

樹木, 是我摯友。

山、河、萬物為我所關愛

綠色大地,是我生母

穹蒼深處,是神靈

我與天下眾生命與共 

為你每一生靈 

我獻出愛

為你每一生靈 

我獻出愛

上圖我們家小比爾呂的阿凡達化身,以阿凡達變身器產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比爾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